应用统计学

首页>应用统计学
MENU

应用统计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坚实的数学基础与系统的统计学知识,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原理和应用方法,具有处理特定行业数据问题的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软件分析数据,能在经济、管理、金融、保险、工业、商业、教育、卫生等相关领域中从事数据收集、分析与决策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干学科:数学、统计学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在编教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博士8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1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70%,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90%。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大学英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学原理、利息理论、风险理论、金融数学、统计软件与应用、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数据挖掘、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市场调查与分析技术等 。
       专业特色(1)面向中部地区经济建设,服务产业发展;(2)创新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素质拓展的培养体系;(3)强调数学基础,重视统计建模、数据处理、软件应用等综合能力的培养;(4)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市场研究、数据挖掘等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毕业生除可继续攻读应用统计学研究生学位外,还适合选择攻读金融数学、统计学、保险精算与生物统计研究生学位。
       学制学位:本专业招收物理组学生,学制为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