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标识

首页>学校标识
MENU

学校标识

一、校徽

 


2校徽-2_副本.png

校徽释义:
       湖南科技大学标志为象征“科技之峰”、“以人为本”的图案。该标志以“Technology”的第一个字母“T”字和汉字“人”字为设计元素,以三角形构图,巧妙地构成了稳定的“山峰”造型,简洁明快,稳重大方。同时, 象征“科技之峰”、“以人为本”的标志图形,辅以叠影,动静相生,催人奋进,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充分体现了学校“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办学理念。重叠的峰峦,连绵不断、由近及远,形象地表现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科林立、实力雄厚、与时俱进的发展态势;相聚的人群,稳健有力、跨步向前,生动地展现出历代科大人的不懈追求和以诚相待、聚精会神、全力以赴的精神风貌。

 


二、校训

 


唯实惟新·至诚致志


校训释义:
      “唯实惟新”中的“唯”、“惟”相通,是“独、只有”、“为、是”之意。“唯实”指严谨治学,体现了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惟新”是追求创新之意,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至诚致志”中的“至诚”,指道德修养的最高境界,强调以诚相待,和谐相处。“致志”指聚精会神,含咏孕育,尽心尽力,从而实现确立的志向和目标。
  “唯实惟新,至诚致志”倡导严谨治学,坚持与时俱进,崇尚以德为先,强调全力以赴,传承了湖湘文化传统,彰显了现代大学精神,是过去几十年学校办学传统和校园文化的凝炼,更是学校办学理念和精神风貌的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