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在线

首页>资助在线
MENU

“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学校开展了“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朱荣老师主持诚信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分为“诚信现状及其释义”、“诚信还款与个人征信”及“关于感恩”三部分。老师着重讲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要诚信贷款和注重个人征信。


信用-立足社会的根本。我们立足于社会要学习生活讲诚信,进行经济活动讲诚信。信息化社会中,缺乏信用记录或有不良的信用记录都将带来不利影响。

什么是信用?

简单来说就是“借钱还钱”,是指在交易一方承诺未来偿还的前提下,另一方向其提供资金、商品或服务的行为。

什么是征信?

征信是专业化的第三方机构通过客观记录人们过去的信用信息并帮助 预测未来是否履约的一种服务。

什么是信用报告?

信用报告记录你借债还钱、合同履约、遵纪守法等信息,是你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帮助你的交易伙伴更好地了解你,尽快做出是否与你交易的决定。因此,信用报告就是你的“经济身份证”!

诚信贷款强调的是一种契约精神,在签署合同时,要充分了解贷款合同信息,牢记还款时间,不要错过还款最佳时间。也有少部分同学因为各方面原因可能忘记了还款,从而导致无法按时还款,这种行为的最终结果会影响这些同学的信用报告记录,耽误他们自己的经济活动。

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致同学:

我们在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也要用感恩的心看待国家、社会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们的援助,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要感受到这份责任,承担起这份责任。助学贷款有公益性质,但贷款是必须要偿还的,它实质上是提前用我们明天工作赚得钱帮助我们今天完成学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