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我院师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制作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并于 2021年 6月6 日举办启动仪式。

6月6日上午9:30,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立志楼601组织广大师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观看本次启动仪式有: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副院长彭叶辉、教务办主任彭秀芬、学工办老师袁晓以及广大学生党员。

111_副本.jpg

图|到场观看启动仪式的师生

会议初始,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首先对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三个方面的措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措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集中力量推进历史文化传承的措施。助力学院党组织建设,为学院党组织接下来的建设提供了明确思路。

2_副本.jpg

图|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就学院党建工作发言

会议正式开始后,全体师生认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首先听取了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的开幕词,接着认真倾听四位高校青年讲述的有关身边红色文物的故事。师生们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中感受当时人们拳拳爱国之心,学习百年党史。这一个个故事也增强了党员青年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3_副本.jpg

图|师生们认真观看启动仪式

4_副本.jpg

图|师生认真观看启动仪式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旨在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积极去了解这些革命文物的背景和英雄,他们值得世世代代被歌颂与铭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