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首页>招生资讯
MENU

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一、学校与学院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是全国首批“创新创业50强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高校;学校本科招生第一批次覆盖全国,有港澳台及留学生招生权,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居同类高校前列。

学校座落在人杰地灵、风景秀丽的湘江之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湖南省湘潭市。学校于1998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湖南省唯一的新增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的管理体制,是高素质科技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教师教育基地和应用科学技术研究基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坐落在湖南科技大学核心区、2016年投入使用的理科楼,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实验室面积26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有全新的中央与地共建实验室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学院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教育硕士中的“数学学科教学”专业研究方向。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8人、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29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优秀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和省级骨干教师9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4人。

学院有较高的人才培养水平。拥有优秀的中学数学教育与研究团队,多年来在中学数学教育与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目前与省内外许多名牌中学及教育科研机关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学生在数模竞赛、数学竞赛、挑战杯、讲课比赛等省级以上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近五年来,本科生及研究生获国家级奖40余项、省级奖100余项,湖南省普通高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理科组第一名。学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毕业生因素质全面、能力突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与赞扬。

幽雅的校园环境,优良的教学硬件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学生学习成才的理想园地,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来我院学习深造。

二、调剂要求与专业

凡报考数学专业及相关数学二级学科专业和统计专业学术型研究生的考生、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线(A类地区),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如有意愿,均可申请调剂到我院数学专业或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专业。

三、攻读我院研究生的奖励政策

湖南科技大学拥有完善的优秀研究生奖助与科研资助体系,覆盖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调剂生与第一志愿同等待遇。

1. 国家助学金

档案在校的全日制学生每人可享受6000/年的助学金,具体按照国家相关文件执行。

2. 学业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3个等级,在学期间优秀者可申请获得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9000/年,二等奖学金6000/年,三等奖学金4000/年,其他奖项按学校当年相关文件执行。

在学期间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获得奖励的硕士研究生每人2万元。具体评选办法按国家有关文件办法执行。

3. 三助岗位津贴等。学校相关部门提供相关的助研、助教、助管、学生辅导员等岗位,并给受聘研究生提供相应岗位津贴。

4. 在读期间可以申报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学术新人培养项目、优秀论文培育项目等科研资助项目。

四、复式时间与要求

复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底(具体以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复试含笔试(专业笔试科目:常微分方程)、面试两项,其中面试包含专业课面试和英语口语面试。

五、调剂流程

第一阶段:预调剂(国家初试合格资格线公布之前)

有意调剂的同学,请于即日起下载我院调剂申请表并填报后发送至371927950@qq.com,以便于我们提前阅览申请材料,正式调剂阶段尽快发出复试通知。

第二阶段:正式调剂(国家初试合格资格线公布后)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预计20173中下旬开通)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调剂信息,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提交调剂申请顺序等情况发出复试通知,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办理相关调剂手续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4. 我院一般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功能开通后,根据填报的调剂志愿时间,1-2天内发送复试通知,复试结束即公布拟录取名单。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发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分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0731-58290997转80313786248282)、熊老师(13787423390

邮箱:371927950@qq.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理科楼A203

邮编:411201

 

                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72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