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集锦

首页>赛事集锦
MENU

我校在2018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优异成绩

  近日,“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4/2c9088a366da5c8f0166fbd809fe53c7),我校研究生代表队取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张健、周倩、张琳三人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杨先圣、刘菊君、滕增德;窦耀、靳茹、叶洪帆等两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我校连续5年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在湖南省高校中,仅我校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研究生数模竞赛,受到了研究生院(工作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高度重视。很早就启动了准备工作,于1月份便组织了2018年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选拔了14支研究生队伍参加国赛。三月份到九月份,相关指导老师就在周末、暑假等假期为国赛选手进行培训。具体到题意理解、模型建立、程序编写、结果验证、论文撰写及提交等指导老师都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