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首页>竞赛活动
MENU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11月12日,2019年全国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获奖名单揭晓,我校50支参赛队伍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指导下取得喜人成绩,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5项,湖南省赛区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4项,获奖率达68%,在湖南省所有高校中位列前三,并在获奖数、获奖率和获国家奖数等多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本次竞赛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牵头组织,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采取自由组队和自愿报名的方式进行了初选。共有137组共405名学生参加了校内选拔赛,涵盖我校所有的理工科学院和部分文科学院,最终选择150名优胜者组成50个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来自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韩冉冉、张政与戴奇慧组成的团队荣获国家一等奖。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比赛,从校内选拔、暑期培训到最后的国赛,教务处为本次竞赛提供了较好的物质保障;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则成立了专门的教练组,教练组布置选拔题目,精心制定暑期集中培训方案,为我校在湖南赛区乃至全国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5128个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本科组评出一等奖295名,二等奖1200名。

新闻链接:

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http://www.mcm.edu.cn/html_cn/node/380f760057aa80b6760feec926d1782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