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首页>竞赛活动
MENU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5项一等奖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预赛暨2019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来自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人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的28名数学专业学生和28名非数学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取得可喜的成绩,其中,数学专业B类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非数学专业组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此次竞赛受到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从校内选拔、竞赛培训到省赛,教务处为本次竞赛提供了大力支持;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牵头组织,于今年5月7日举行了校内选拔考试,来自我校14个学院的954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选拔56名优胜者代表我校参加今年的数学竞赛。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还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的参赛学生分别组织培训,配备了专职指导老师,为学生授课、答疑,解决学生在培训过程中所遇的各类问题,为我校在本次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该赛事湖南赛区预赛暨2019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则由湖南大学承办,全省36所高校1280名学生参加。该项比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也是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在大学里的良好接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