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首页>教学运行
MENU

我院2016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2019年9月2日至10月25日,我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顺利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实习学生共分为6队,分别安排在湘潭第十二中学、韶山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株洲市第七中学、江声中学株洲五雅中学。为保证教育实习质量,学院邀请王菊英老师在实习前做了关于班级管理的讲座,由数学系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并安排曾友良、王菊英、丁爱霞、刘小佑陈小美老师作为本校带队老师进行实习指导。

各实习学校对我院的教育实习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实习生的生活和办公环境都进行了妥善安排。为保证实习效果,各实习学校都为实习生安排了数学指导老师和班主任指导老师,对实习过程严加把关。在本校带队老师和对方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实习生认真开展了各项教学实习工作,包括听课、评课、试教和上课,大部分实习生都超额完成了教学实习任务。在原班主任的指导下,我院实习生也积极参与各项班级管理工作,包括班级日常管理,召开主题班会,运动会和各项比赛的组织等,与学生能够融洽相处,建立了良好师生关系。此外,各实习队还积极配合实习学校的各项工作其中韶山学校实习队协助学校开展了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宣传工作,受到韶山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学校学院都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10月25日上午,在湘钢实习总结会上,我校书法教师、校宣传部副部长廖志鹏欣然挥毫写下“为学子茁壮夯基石,为祖国未来育英才”作品,并将此赠予湘钢一中教育集团,表达对湘钢一中教育集团支持我校实习工作的感谢。10月12日至18日,黄荣院长、傅湘副院长、彭叶辉副院长和陈建华副院长分别带队前往各实习点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对实习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同时,学院领导也与实习学校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对方关于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师范生的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25日,实习工作圆满结束,各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都对我院实习生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我院实习生从数学基本功、教资教态和班级管理能力等方面都体现出良好的师范生素养。各实习学校也纷纷向我院实习生伸出橄榄枝,希望能得聘英才,留住人才。在实习总结会上,实习生唐立旗颇有感触地说道:“这次实习让我收获很多,使我更加明确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让我对师范教育有了进一步认识。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个良好的机会,也感谢实习学校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曾友良老师代表学院对实习学校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实习工作是我校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一次完美结合,希望能与实习学校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为我国基础教育作出更多的贡献。

通过此次教育实习我院师范生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学习到更多教育实践知识并得到锻炼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