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规章制度
MENU

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试卷评阅及档案管理规范

教考发[2011] 10号

教务处〔201742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试卷评阅及

档案管理工作规范》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现将《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试卷评阅及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教务处

201755


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试卷评阅及档案管理工作规范

试卷评阅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之一,关系到对学生学习效果的客观评价,体现着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水平。为规范课程考核试卷评阅、考核材料档案管理等工作,特制定本规范。

第一条 严格按照参**及评分细则的标准评阅试卷,做到客观公正、给分有据、宽严适度。

第二条 公共基础课应组织集体评阅,阅卷时间、地点由各开课单位安排,各系(教研室、课程组)组成阅卷组,提倡采用分题评分、流水作业的方式。

第三条 阅卷教师使用红色水性笔评阅,须在每份答题册评分人栏签署全名(集体阅卷的可不每份签名,但至少应在每本答题册的第一份签署全名)。

第四条 阅卷实行得分制,每个得分点均需有评阅标记(如×)并标注得分值,每道大题得分由其所含小题的得分累加而成大题总分标注题首,并登记至答题册卷首大题分相应栏内,题首、卷首记分须一致。记分采用阿拉伯数字,要求准确、工整、清晰。

第五条 分数一经评定,不得随意更改,若因误评或漏评确需更改,阅卷教师在原错误的评阅标记及分值上划细红线,保留其清晰度,写出正确的评阅标记及分值,签署全名。若更改导致总分发生变化,且更改时课程成绩已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并审核通过,任课教师或阅卷教师还须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学生成绩更改审批表》,申请修改教务管理系统里的成绩。

第六条 评阅完毕,任课教师要认真复查,核实无误后将分值登记至学生考勤成绩表,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并提交、送审。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课程成绩,教师不得直接向学生公布成绩,学生不得直接找教师查分。阅卷、成绩录入工作应于该门课程考核结束一周内完成,考核材料归档工作应于该学期寒(暑)假开始前完成。

第七条 课程考核归档材料分为课程考试材料、答题册两部分,装订方式见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装订方法简表(附件1)。

第八条 任课教师另备从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成绩单交开课单位教务办,跨开课单位课程一式三份,非跨开课单位课程一式两份。

第九条 各开课单位于每学期第一周填写上一学期的课程考核材料清单(附件2)。课程考试材料、答题册等课程考核归档材料存放于开课单位,保存期限不少于学生学制年限加3年。

第十条 本规范从发文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此前的课程考核试卷评阅及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按各开课单位规定执行。

附件:1. 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装订方法简表

2. 湖南科技大学 学年度第 学期课程考核材料清单

1


附件1:

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装订方法简表

归档材料

考试类别

课程考试材料

答题册

备注

封面

空白试卷

参**及评分细则

考场记录表

学生成绩表

成绩分析表

教学小结表

封面

考生答题册

初修考试

1张

1份

1份

每考场1份

每班1份,从教务系统打印

1份,可从教务系统打印

1份

1张

按成绩单的名单顺序排列

课程考试材料以一位任课教师所授一个教学班为单位装订。答题册除大学英语以教学班为单位外,其它以行政班为单位,每班一册。

随初修考试同期进行的重修(补考)

1张

1份

1份

每考场1份

1份,从教务系统打印

 

 

1张

按成绩单的名单顺序排列

考试材料以一位阅卷教师所评阅一门课程为单位装订。答题册以考场为单位,每考场一

开学重修(补考)

1张

1份

1份

每考场1份

1份,从教务系统打印

 

 

1张

按成绩单的名单顺序排列

归档材料分为课程考试材料、答题册两部分,均沿封面左侧装订线装订成册。如有体现过程考核、平时成绩的学生考勤成绩表等资料,可订入课程考试材料,置于学生成绩表之后、成绩分析表之前。封面及表内各项信息填写准确、完整,成绩分析应实事求是,教学小结表各项内容填写不能过于简单。考查课的归档材料装订方法可参照表执行。

附件2:

湖南科技大学 学年度第 学期课程考核材料清单





















开课单位:

序号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课程属性

考核方式

授课教师

上课班级

应考人数

实考人数

装订册数

归档编号

备注

考试

材料

答题册

填表说明:

1.每学期第一周统计上学期由本单位开课的课程考核材料,样表行数不够请自行加行;

2.分学期从教务管理系统导出本单位教学安排总表(教务运行-05教学安排管理,选学年学期开课单位、通知单类别选正常、排序方式选按课程/班级排序-查询,打印-教学安排总表),本表的课程编码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程属性考核方式授课教师上课班级内容均从教学安排总表里相应列复制应考人数参考教学安排总表里的选课人数

3.归档编号的编号规则由各教学单位自行拟定

4.备注列可注明考核方式方法(如口试、机试、论文、设计图纸、现场表演、现场书写等)、缺考人数、缓考人数、免修人数等信息;

5.只统计初修考试,重修(补考)考试不计入。

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