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首页>本科教育
MENU

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教 齐心协力战疫情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

224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正式启动。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统一到学校开展在线教学的部署中来,本次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具体由彭叶辉副院长和院教务办负责,全体教职工参与。

正式上课之前,按照学校教务处的部署,在教师和学生之间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宣传和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与学生取得了联系。

针对老师的一些具体问题,安排刘小佑博士们进行了在线课程建设与使用的培训。

 

为了做好这次在线教学,老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准备电子版教材、电子版作业、电子课件、录课视频等教学资料;建立教学班级群,并与学生取得联系,商量上课时间和方式;熟悉在线教学平台和相关软件。

老师们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了在线教学,学生积极参与。老师们通过中国mooc、湖南科技大学自主学习中心、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平台在线教学。有采用平台网络课程的、有进行课程直播的、也有把事先录制好课程发给学生并答疑的。学生积极参与,积极与老师互动,并通过通过QQ群、微信群打卡。通过统计,第一天有34位老师进行了55堂课在线教学,学生参与率97.5%

在此关键时刻,全院师生通过这种方式为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作出努力、奉献力量。

 图片1.png

刘小佑博士通过中国mooc平台在线教学

图片2.png 

张卓飞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高等数学》

图片3.png 

刘东海教授在线直播

 

图片4.png7f83fc5067e6452d9d4744483f0149da.png3d76e7978c734d93bf1b1a2e0afaff5b.png

 

学生积极通过QQ等根据参与互动

 

图片8.png图片7.png

 

 

 

 

 

 

 

 

 

 

 

 

 

 

 

 



学生积极参与打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