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首页>本科教育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线上公开课教研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育教学的影响,更好地研究总结在线教学的课堂组织经验及交流平台使用技巧, 3月30日、4月1、2、3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了五次线上公开课教研活动。

3月30日1、2节的公开课由刘东海老师主讲《数理统计B》第六章区间估计,使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特色。

为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帮助学生课后巩固复习,刘老师还建立了“海哥侃数学”微信公众号,分享每堂课的精彩片段、重要知识点,师生互动……受到学生们的热捧。

    海公众号4.png   海公众号3.png

4月1日1、2节的公开课丁爱霞老师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主讲《高等数学A(2)》多元函数的极限、连续性及闭区域上连续函数的性质。

丁老师借助数位板实现数学例题的推理与解答,板书漂亮,色彩美观,基本上一个例题一个板面,经过细心的构思,逻辑严谨,相对于黑板来说,屏幕上的内容可以自由缩小或放大,給学生良好的视觉体验。

4月2日5、6节的公开课张卓飞老师也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主讲《高等数学B(2)》一阶线性微分方程和伯努利方程,张老师按步骤进行演示,知识的讲授直观且内容丰富。

                                     

4月3日1、2节课谭敏老师利用我校的自主学习平台+手机端学习通+腾讯会议开展线上SPOC课+直播课教学,主讲《高等数学A(2)》多元函数的连续性,偏导数的概念及其计算。谭老师将针对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编写的教案、习题及其解答逐一制作成文档发给学生,特别受学生欢迎,其中一部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

谭老师在课堂上布置讨论任务“怎么用语言描述二元函数的连续性?”,展示同学们有代表性的回复答案,逐一进行分析,指出错误之处,加强对知识点的掌握及二次认识。

4月3日5、6节课由郝志伟老师主讲《高等数学A(2)》多元函数基本概念、多元函数极限连续以及偏导数三节的重要知识点及习题,使用“QQ群课堂”开展线上直播教学,解答了之前存在的疑惑与问题,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学院老师们针对线上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方法、存在的优缺点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获满满。

 评.png 

学生们也给予了较高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