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6月4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诞辰,加深大学生对革命领袖的了解,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我院首批公费定向师范生赴湘乡市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IMG_6375.JPG

图|参观东山学校合照

本次活动由3、4班班主任曾友良老师带队,共66名学生参加,参观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母校——东山学校、陈赓同志的故居等,该活动既是我院首批公费定向师范生的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又是师范专业学生的提前实践见习。

在前往东山学校途中,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活动,一路上大家踊跃举手,积极抢答,整个抢答活动氛围十分热烈,积极有效地宣传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自豪感。

IMG_6373(20210618-181434).JPG

图|前往东山学校的途中的党史知识抢答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少年毛泽东求学之地——“东山学校”。参观了悬挂“公诚勤俭”四字牌匾的大礼堂、大礼堂西斋的寝室以及东斋的教室。在学校取水井旁,同学们驻足听老师讲解当年青年毛泽东在此与师友讨论国事,并在此井边作出著名的《咏蛙》,同学们听后都深有感触。通过开展参观学习东山学校活动,更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立志从事师范教育的志向,激发了同学们发愤图强、立志报国的豪情。

IMG_6378(20210615-233517).JPG

图|参观东山学校大礼堂

IMG_6377.JPG

图|全体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学校历史

在陈庚将军的故居,同学们参观了解陈庚大将的伟大与不凡。通过那些特意为百姓准备的房间粮食,那些要求孩子们节俭的行为习惯,那些为党奋斗的书信纸张,那些无法陪伴家人的漫长时光,无一不在诉说着他始终坚定地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的初心。

IMG_6379(20210615-233517).JPG

图|参观陈庚将军故居合照

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表示,组织开展本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使学生们回顾了革命历史,铭记了先辈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在英雄前辈们的事迹感染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前辈们的这种无私付出精神,紧跟他们的步伐,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