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集锦

首页>赛事集锦
MENU

数梦空间,铸就卓越教师——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数梦空间”团队以特色强本色,以学科育思想,构建学科“大思政”课堂,多元融合信念教育,通过思政导师、专业导师、实践导师“三师”育人模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的思想格局、知识格局、思维格局,数梦空间一域之力,推动人才培养全域出彩。

       5月7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立志楼A307举行2023年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院级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曾友良老师、汪卫老师、丁爱霞老师、陈小美老师等。参赛选手为2022级学科教学(数学)班全体研究生28位。

图 比赛过程记录

每位参赛同学提前准备讲课题目,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利用课件进行10分钟片段教学,各位选手的课堂环节设计科学规范,导入形式独特新颖,内容丰富,授课时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得体,选手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给大家呈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课堂,彰显了数院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教学风格


图 比赛现场剪影

评委老师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风教态、语言表达、板书设计、ppt制作、信息技术应用等多方面给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全部讲课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个选手的表现进行更加细致的商议,最终,进入前12的同学有:周鹤、凌冲、马杨、汤玉、杨佳、侯伊轩、李善梅、罗湘、罗曼妮、涂子晴、谭贵玉、康薇。

赛后,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

图 合影留念

“数梦空间”以社会需求为指引,突出实践本位,着力解决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开展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对教育学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为各位研究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同时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促进研究生教学水平提高也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杨佳

                                                                                                                                                                             二审:吴雅婷

                                                                                                                                                                             三审:汪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