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

首页>活动简报
MENU

见习授经验 学习促发展——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展见习活动

       为了解当前教育改革现状,进一步加深对中学教育工作的理解,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素养,2022年11月21日和28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2级教育硕士在曾友良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湘钢一中和益智中学进行教育见习活动。

11月21日,湘钢一中数学组组长文继军老师接待了我院师生,并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这次活动以学校体验、课堂听课、教学观摩、交流讨论与总结为主,在观摩了沈旭、陈银、邓旭琛、滕超、肖金艳等教师的课堂之后,同学们认真对教师的教学活动进行学习讨论,了解教学的基本环节,对教学有了初步认识。


湘钢一中合影

11月28日,我院师生来到益智中学,在副校长谢感安排下自行组队前往初一至初三年级的数学课堂进行学习。在整个过程中,亲身感受校园文化和课堂氛围。同学们自主开展见习活动,教育见习的内容主要为以下三点:一、细心观察陈桂琴、胡应坤、刘永、叶亚、赵晗钰等教师的日常教学活动与言行举止;二、注重观察教师教学的基本环节与时间分配;三、注意观察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提问、讲解和辅导学生的方式和方法。


益智中学合影

见习活动结束后,沈旭、肖金艳、刘永等教师针对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对于教学教法、工作态度、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曾友良老师对见习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更大进步。

参与本次见习活动的22级教育硕士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活动结束后大家进一步交流探讨教育教学工作,同学们一致认为自己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他们深深感受到,当代的教育者不仅应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更好的在数学课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最后的交流总结为本次教育见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