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

首页>活动简报
MENU

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23日下午在立志楼A422我院组织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彭叶辉副院长主持。

黄荣院长首先介绍了教育部2020年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黄院长强调导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加强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学业、生活、就业和心理健康。黄院长还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不足,并且提出了以科研业绩为指挥棒,以高质量为价值取向的整改目标。最后黄院长希望各位导师以学术科研为导向推动我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叶辉副院长针对新版研究生导师管理系统着重介绍了与导师密切相关的个人管理、日常管理、论文查重等九个模块。彭副院长还指出,在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导师作为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应当严格把关,及时跟进,关心研究生学术进展等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会,硕士研究生导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导师岗位职责,对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内涵有了新的认知,对全方位指导研究生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导师贯彻落实研究生培养的每个环节,真正成为引领研究生成长的学术表率和良师益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