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

首页>活动简报
MENU

感受爱的力量,实现爱的循环----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数梦空间”暑期科技服务团实践活动

 

        2023年8月,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数梦空间暑期科技服务团和湖南省湘潭市九华街道合山社区收到了来自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哈拉直沟乡中学赠送的锦旗。数梦空间暑期科技服务团始终秉持服务基层的初心,搭建数梦·集梦爱心服务平台合山社区形成合力第一批收集到的志愿物资重量高达500千克,已寄往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哈拉直沟乡中学,受到中国青年网的专题报道,肯定了“数梦空间”暑期科技服务团的公益精神和实际行动。

f6a1d54b60e14977a53c2f58c3a502ac.jpg

此外,“数梦空间”暑期科技服务团在合山社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其中包括:STEM教育小课堂、创意扎染、“我心中的祖国”绘画活动等,并且开展了心理健康、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范自然灾害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a31816f56f9d47a9a2961e759caf9fad.jpg

STEM教育小课堂。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孩子们亲自历经了纸火箭的制作过程,不仅学到了科学和技术的知识,也培养了解决问题、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的能力,助力创新人才的培养。同时,服务团成员讲解我国航天发展历程,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播种下一粒家国情怀的种子。

 

创意扎染。扎染是一种传统的染色工艺,通过将织物束紧,然后局部染色的方式,创造出独特的纹样和图案。这不仅是一种绘画艺术,更是一种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方式。志愿团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在活动中,每一个孩子制作了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增强了大家传
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心理咨询服务站。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关爱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志愿团开展了一场心理压力释放的工作坊。通过参与各种活动和讨论,孩子们学会了如何调节和管理自己的情绪,以及如何与他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关系,让他们更加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


趣味数学和趣味编程。志愿团结合专业所学,遵循孩子们的身心发展特点,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莫比乌斯环”一课,带领孩子们探索数学的奥秘。同时,志愿团以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开设了趣味编程活动。通过编程和解决有趣的数学题目,培养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这
对他们的未来学习和职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我心中的祖国”绘画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志愿团组织了一场绘画比赛,让孩子们以我心中的祖国”为主题,创作出一幅幅富有创意和想象力的作品。这不仅是一次展示孩子们才华的机会,
更是一次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祖国、热爱祖国的过程,从小根植爱国情怀。

中国武术。志愿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武术动作和技巧。通过练习,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武术的魅力和力量,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这不仅是一种体育锻炼的方式,更是培养了孩子们的毅力、耐心和自信心。在这一过程中,激发孩子们的体育运动兴趣,助
力我国体育强国的建设。

 

 

在这次活动中,数梦空间志愿团的成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些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这种渴望和憧憬,正是爱的力量的最好体现。这些活动充分体现了数梦空间志愿团的感受爱、凝聚爱、传递爱的理念,志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信念,要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实现爱的循环。

 

 

一审:易春艳

二审:陈爱妩

三审: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