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

首页>活动简报
MENU

致敬楷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先进事迹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作为主题教育的一次集体学习,530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本院研究生党员开展向万步炎教授学习的主题活动,学院副院长汪卫、研究生辅导员吴雅婷及研究生党员参会,深入了解学习“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矢志报国、勇于创新、潜心育人的精神。

(图|我院师生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之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现场)

师生们认真学习万步炎教授的先进事迹。观看完视频后,大家纷纷分享对本次活动的心得与收获。

副院长汪卫表示,我校万步炎教授秉持科技报国理念,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带领一批科研人员,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打破了国外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铸就国之重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应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以万步炎教授为楷模,秉持探索求真的态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澳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万老师传授的不仅仅是前沿的理论知识,更是一种拥抱蔚蓝的梦想,一种走向未来的壮志豪情。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作为学生党员的我更应该向万老师学习这种精神,一心坚持为祖国的事业奋斗终生!

(图|我院师生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之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现场)

曾辉表示,通过观看对万步炎教授的采访,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学习万步炎教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秉持勇于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不惧“从零开始”、不怕“从头再来”,带领团队一次次刷新中国深海钻机的记录的万步炎教授,也都被万步炎教授“守家国情怀初心、承科技报国使命”的精神深深打动。

                                               一审:周婵  二审:吴雅婷  三审:汪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