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新时代大型融媒体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2021年3月26日上午9:30,我院在立志楼A101组织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节目,院党委书记侯进军教授及没有课的师生参加了观看。

(图|学院师生代表观看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引导青少年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中共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创新推出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数学院精心安排此次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学生观看该节目。

该节目通过重温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和新民学会的故事,进行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青春对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学院师生代表观看现场)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看完党史后的感想吧!

19级信计二班俞依含:当我在学习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被一串串震惊世界的历史事件深深感染。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磨难,却又总能一次次从几近崩溃的边缘脱离险境,在失败和曲折中振奋崛起。党建立至今所得到的诸多成就,无一不说明我党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认可。

19级信计一班刘知峰:通过这次的观看党史活动,我从中了解到了党史、新中国史。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而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让我明白我们应该拥护党,努力学习,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19级信计二班李亚静:一部历经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信仰、扎根群众、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与时俱进的创业史,一再反映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真理。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