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首页>竞赛活动
MENU

教赛发〔2024〕8号关于举办2024年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暨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激励高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数学素质的优秀人才,为我校组队参加2024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队员,我校决定举行全校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竞赛。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数学专业类:非毕业年级在校学生;

非数学A类(理工类):非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非毕业年级在校学生;

非数学B类(经管文史类):专业代码(可上网查询)前两位非 07(理科)和08(工科)的非毕业年级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4年3月23日-4月8日;

报名方式:请加入以下对应QQ群填写在线报名文档;


类别

QQ群号

(进群后请实名)

报名对象

数学专业类

188972570

非毕业年级在校学生

非数学A类

(理工类)

429955298

非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非毕业年级在校学生

非数学B类

(经管文史类)

398413297

专业代码前两位非 07(理科)和08(工科)的非毕业年级在校学生


联系电话:0731-58291382。

三、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2024年4月14日(第8周星期日)19:30-22:00;

考试地点:第一教学楼。

四、命题范围

数学专业类:数学分析(50分,1-11章反常积分)、高等代数(50分,1-6章线性空间);

非数学专业类(理工类、经管文史类):高等数学(1-6章 常微分方程)。

五、选拔方式

根据考试成绩挑选学生参加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的竞赛前培训(参加过省赛的老队员也需报名参加考试),经培训后选拔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

                                                                                     教务处

                                                                              2024年3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