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涵养崇高师德,当“四有”好老师,做育人“大先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刘辉亚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和抱负,当“四有”好老师,做育人“大先生”,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献更多力量。

c77e736a43ee4cd79803b278761651a0.jpg

(图|刘辉亚讲课)

2023年12月1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刘辉亚给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涵养崇高师德,当‘四有’好老师,做育人‘大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党课。

0bdd312ca5064a3b8b90196b3173d649.jpg

e3f8350ca90e4dd6ba62522b0da7b34d.jpg

(图|党课现场)

刘辉亚与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大先生”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解读了其提出的背景和精神内涵。他认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的普遍要求和殷切期许,因此教师应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高质量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0bc73cd6bec2457aa796a4a53cd04521.jpg

(图|党课现场)

随后对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分类讲解与剖析,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课。刘辉亚认为,这些典型案例都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触碰到了师德底线,因此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当“四有”好老师,做育人“大先生”。

68772a81683442bfa1b208f4e8b4a178.jpg

(图|刘辉亚讲课)

最后,刘辉亚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成为“四有”好老师和育人“大先生”努力奋斗。

035064dc8ad944b1ae0f8f851797707c.jpg

(图|全体宣誓)

一审:杜姝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辉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