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开启新征程 砥砺谋新篇——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会召开

 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为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增强全体教职工凝聚力,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10日上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立志楼A6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会。院长黄荣、院党委书记黄伟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黄伟主持汇报会。

|院长黄荣讲话

|党委书记黄伟主持

 黄荣指出,2022年,是收获的一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工作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学科建设方面,数学学科首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成功上榜,并进入“软科”榜排名前50%;在专业建设方面,成功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首次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圆满通过受理、专家函评与现场考察;学生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励120余项。年度目标考核等级评定为“良好”。

 随后,黄荣详细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国家级人才、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以及实验平台等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认真解读了学校2023年度目标考核办法与目标任务,提出了学院2023年目标考核工作的初步设想,谋划了人才引进、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科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8日,《光明日报》04版头条以《“数梦空间”的筑梦密码》为题,大篇幅聚焦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为我院开局工作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并鼓励大家要敢想、敢做、敢为,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光明日报》报道

 学院各分管院长交流汇报了对2022年工作的思考及2023年的重点工作规划。

 黄伟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辛勤劳动,一并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号召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锚定2023年目标管理考核任务,深入推进博士点申报和ESI建设,群策群力,以实干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审:蔡钰   二审:黄荣   三审:黄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