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陈巩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2月13日上午10点,应我院邀请,世界著名的应用数学家、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陈巩教授在立志楼A601室作题为“Computational Forensics for the Syrian Sarin Attack in April 2017: What Has Happened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刘金旺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陈巩教授首先介绍了犯罪现场学的一些基本知识,然后为大家带来了他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即通过数学建模和数值计算仿真来重建、模拟犯罪现场。在报告中,他详细地讲解了应用这项技术来推理2017年4月发生在叙利亚的一项恐怖爆炸袭击事件。陈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整个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陈教授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有不少同学向陈巩教授提出了一些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介绍了一些宝贵的学习经验,提出了很多申请出国留学方面的建议。
    很多同学都表示,陈教授的报告使自己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对数学特别是应用数学有了更多的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