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为全面提升高等数学的教学质量,培养广大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与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6月14日下午,我院在立志楼A423召开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黄荣院长主持,院领导、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基础数学系主任谭敏老师从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的目的与思路、具体措施与方案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分享了自己高等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与体会。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十分必要,老师们应改变自己的教学观念,努力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增强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随后,大家对高等数学教材选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院长表示高等数学课程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一门基础课面对学生多,牵涉范围广,对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及考研具有重要作用。高等数学教学信息化是大势所趋,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已有线上精品课程资源,加强课程教学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将高等数学教学改革落到实处。(作者:彭秀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