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课程体系建设,6月14日下午,我院在立志楼A423召开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黄荣院长主持,院领导、系正副主任、教务办主任参会。

会上,黄院长指出课程体系建设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支撑点,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人才质量的高低。我院非常重视课程体系建设工作,成功申报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4门、校级一流课程2门,共7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均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5月,我院《归纳新内涵,汇聚新张力,打造新生态,信息计算人才培养模式的革新与实践》项目获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但与一流大学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我院应向一流大学学习,提前谋划、广泛调研,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更具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三位系主任分别汇报了本专业培养方案概况,从毕业学分要求、学科基础课程设置情况、学科核心(主干)课程设置情况、专业选修课程设置情况、专业实践环节设置情况等几个方面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湘潭大学相同专业的培养方案做了详细对比,分析了各校培养方案的特点,提出了优化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目前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作者:彭秀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