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高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2023年4月18日下午在立志楼A601召开党务人员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原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龙洲教授主讲,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伟、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

图|参会全体人员

刘龙洲以“用心用情,见行见效,将党建工作做的更有意义”为主题,为参培人员进行了党务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从掌握政策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在党支部职责任务、党内政治生活业务、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

图|刘龙洲发言

接下来,刘龙洲提出目前党建工作队伍中仍存在的问题。针对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及其能力素质问题方面,刘龙洲认为现存在“三不”问题,即“不想”、“不愿”和“不会”。而在党务工作者的工作作风及工作态度方面,刘龙洲指出当前存在“乱、假、空”问题。对此,刘龙洲表示党委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应切实提高个人站位,具备“政治三力”,做到明职确责、精通业务,达到工作要求的基本标准。

 

图|刘龙洲发言

会议最后,刘龙洲语重心长的告诫在座各位党员:“用心就是对党忠心、对事业有信心、对工作细心有恒心;用情就是要对党有真情,对工作有激情、对师生有热情。是否用了情,要见实际行动,要见工作的实际效果。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用情、见行见效,党建工作就会更有味道更有意义更有效果,就一定会开创新局面。”


                                                                                一审:周婵    二审:吴雅婷    三审:黄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