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我院与市二中联合开展“百年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增强工作、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4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带领学院部分党员师生来到湘潭市第二中学,联合组织开展“百年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图|就活动开展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在活动正式进行前,我院袁晓老师给党员们进行了培训,指导了党史学习教育、班会组织能力训练等,并强调了活动开展的一些注意事项,提醒各位党员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图|党员们正在接受培训)

4月16日,我院学生党员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在湘潭市二中高一和高二共16个班级中组织开展了“百年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首先,进行了党史学习环节,运用PPT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知识、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然后,以抢答赛的形式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举手抢答,获得了党旗小贴纸;最后,对优秀的参赛选手及优秀的组织者颁发了证书。

(图|湘潭市二中426班的同学们正积极的参与活动)

活动结束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重温党的百年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也感叹:“通过这次活动,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任,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作新时代的风帆”。

(图|“百年华诞·党旗飘扬”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