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十佳分享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同学们找准目标,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12月15日召开十佳分享会。十佳寝室8-16-616的张清华同学、十佳大学生21级数学五班胡鹏坤及十佳班级20级数学二班的彭梓迪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图|张清华同学进行分享

张清华代表所在的十佳寝室8-16-616作出报告。宿舍学习成绩优异、综测排名靠前,四人共获得奖学金24次。张清华同学指出一个宿舍想要有良好的氛围离不开舍友之间的互相帮助、相互学习,舍友们应该督促鼓励彼此学习、形成宿舍良好的学习风气,带动全寝同学一起向好成长。


图|彭梓迪同学进行分享

随后,彭梓迪作为十佳班级20级数学二班代表分享了班级故事。在学习方面,班级四级率达百分之九十,六级率达百分之五十;在党团方面,班级半数以上为入党积极分子,且拥有三名党员与三名预备党员。除此之外,20级数学二班还获得了多项荣誉,获得各类竞赛奖项高达百余次。彭梓迪学长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实践过程中多锻炼自己,并指出只有参加了才有获奖机会。在学习之余,20级数学二班也常举行集体学习党史党章、集体生日会等班级活动,在学习思想的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


图|胡鹏坤同学进行分享

最后由十佳大学生胡鹏坤进行分享。分享中胡鹏坤同学强调“学会取舍,想要分数就要放弃一些娱乐时间”。胡鹏坤认为,学习需要热爱加努力,大家要热爱学习、热爱数学,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学习、主动参与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樊亚珍老师主持会议

会后,学工办主任樊亚珍还主持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主要向全体学生干部讲解了湖南科技大学教学院学生工作考评指标体系,并以新生入学教育为例做了详细介绍。

图|樊亚珍老师主持会议

此外,樊老师还要求各部门学生干部做好2023年的工作总结;指出学生干部应根据该考评体系对本部门工作进行归档、归纳、总结,为来年工作提供支持依据;强调学生干部要主动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本次十佳分享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优秀学子和团体风采,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学生更好归纳梳理个人年度工作。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院将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一审:杜姝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学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