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启航数梦讲座”第六讲——择己所长,择世所需

日征月迈,时盛岁新。为顺应时代要求,做好职业规划,11月17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特邀广州信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一、二班校友导师王进营开展“择己所长,择世所需”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副书记刘辉亚主持,2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一、二班参加。

IMG_3773.JPG

图|讲座现场

“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王进营先生首先鼓励学生自我反省,自我分析,最后不断改进完善自我。另一方面强调个人行为是执行思想最有效的工具,行为则要有目的,有规划。王进营不仅强调了阶段性目标设定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对职业生涯境况做出预判。

IMG_3768.JPG

图|主讲人王进营

同学们积极响应、积极提问,希望能在校友导师身上汲取经验。

IMG_3782.JPGIMG_3774.JPG

图|同学提问

最后,刘辉亚书记总结,指出“高中学习主要是靠喂,而大学学习主要是靠悟。”大学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自我的规划。我们要学会沉淀。“希望同学们尽快地转变角色,尽快为自己做好规划。”

IMG_3778.JPG

图|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副书记刘辉亚总结

会后,刘辉亚作为代表还与王进营进行了校友导师受聘仪式及湖南科技大学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协议签约仪式。

图|签约仪式

一审:杜姝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学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