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清风不言别离情,风华少年再逐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6月12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立志楼A101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会。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彭叶辉老师、18级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以及19级即将考研的同学们。

图片1.jpg

图|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现场

依次上场分享考研经验的是来自数学专业的张帆(湖南师范大学)、信计专业的耿志鹏(西北工业大学)、郑智钦(中南大学)、邢磊(广州大学)、统计专业的赵彦如(电子科技大学),信计专业的刘若文(安徽大学)和统计专业的李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图片2.png

图|信计耿志鹏发言

图片3.png

图|信计郑智钦发言

图片4.png

图|信计刑磊发言

图片5.png

图|统计赵彦如发言

学长学姐们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分数过线的递进过程,并且强调注意兼顾四科,各科要均衡发展;在专业课方面要按照所报学校提供的参考书来复习,熟悉考研政策,进一步收集上岸目标学校的教学情报。虽然考研的路途充满了艰辛和坎坷,但星光不负赶路人,以手丈量路程,以心横跨彼岸,点滴汇聚江流,终成大海,纳沿途苦难为浪峰,一副波澜壮阔的考研画卷徐徐展开。

会议最后,彭叶辉老师对会议作出了以下总结:

1、每个人适用的学习方式有所差异,借鉴其中的思维方式,注重学习吸收他们的宝贵经验。

2、选择合适自己的路,明白专硕和学硕的区别。

3、同学们要尽早制定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做好充分准备。

4、努力,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唯有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图片6.png

图|彭叶辉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考研的路途充满了艰辛和坎坷,山再高,往上攀就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就能抵达。而在跋山涉水的征程中,我们也收获了奋斗的豪情、前行的动力。考研之路,道阻且长,只有一次次克服苦难,化苦难为力量,才能在这条路上愈走愈远。我们在这里祝数院每一个立志考研的学子,都能够上岸自己理想的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