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2024年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2024年4月7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在立志楼A601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我院2020级颜诗芳、张清华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我院2020级李秉容、2021级匡海蓉、2021级张典、2022级项妍四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现场分享。辅导员江伟老师和近百位学生代表参加。

图一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由辅导员江伟老师致开场词。他谈到大一是大学学习生活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分享中成长,清晰目标,并激励同学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做好阶段性规划,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从容迎接挑战。


图|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分享

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颜诗芳,张清华进行分享。她们谈到多元的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埋头苦学,还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强调了成功的必要条件还得做好规划,鼓励在场同学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而放弃,要始终坚持,不负韶华,逐梦笃行。




图|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分享

最后,四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李秉容同学认为专业课和通识选修课程的学习皆需要认真对待,同时呼吁在场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匡海蓉同学希望在场同学不满足现状,打破思想桎梏,多思考勤提问善总结。张典同学对现在正处在迷茫阶段的大一同学强调,大学首先要打好基石,敢于尝试,要充满自信,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项妍同学则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做大胆负责的工作者,合理规划时间。学业、生活两手抓,并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课余学习平台。

本次活动在分享会提问交流环节下圆满结束。这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流程和条件。最后愿大家握紧榜样接力棒,凝聚奋斗力量,开拓视野,主动学习,让青春之色更加鲜亮。

一审:江伟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学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