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典学”活动

2021年6月18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在立志楼A422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之“联典学”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出席,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教师杨喜陶、尹湘锋、龙文高等老师参加。本次联学活动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南开大学周贝加博士,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会。

IMG_6564(20210622-163111).JPG

图|周贝加博士为我院师生开展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周贝加博士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经历与科研精神,谈到了自己如何在求学期间克服遇到的困难,并于2008年来到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之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大学和南开大学分别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龙以明院士的得意弟子朱朝锋教授,从事Hamilton系统与辛几何方向的研究,还曾去往德国奥格斯堡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UrsFrauenfelder教授合作研究Hamilton系统的周期轨等国际前沿问题等等。周博士不懈坚持的求学经历和勇于挑战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大家,坚定了大家的数学专业学习信心。

IMG_6565(20210622-163115).JPG

图|周贝加博士为在座师生讲述他的研究方向与内容

周贝加博士还为在座师生讲述了他的研究方向与内容。考虑到同学们对于该方向领域的涉足不深,周博士详细报告了有关Hamilton系统和辛几何的相关背景和前沿问题。报告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让大家了解了许多学术知识,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科研的兴趣与思考。

在宣讲接近尾声时,周贝加博士与大家进行了热切交流,有关于学术上的探讨,也有对于人生道路的思考。学生第四党支部陈颖同志说:“周博士是我们的校友,在分享的过程中让我们倍感亲切,讲述的内容对我们学术论文的研究与写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形式新颖,让我受益匪浅,给了我很多精神力量,激励我不断充实自我,向典型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