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抗击疫情,关怀学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下寝活动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及周边城市防疫形势严峻,为保障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8月4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和副院长彭叶辉来到留校学生的寝室,向学生们了解在学校的生活情况、实习问题、考研复习方向等,并叮嘱留校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图|刘学泳副书记与彭叶辉副院长走访学生宿舍

  疫情防控小贴士

1.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

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大型聚会,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就餐时要保持安全距离,不交流、少说话,避免交叉感染;在校进出学院办公楼时,必须佩戴口罩。

2.非必要,不外出

在校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情况不离校或者离潭,如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向辅导员或者留校负责人报备。如确需出入公共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主动出示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3.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还未完成疫苗接种,或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可以联系雨湖区的疫苗接种点,通过线上预约早日完成疫苗接种。

4.坚持健康打卡

8月5日起,健康打卡工作将每日开展,留校学生一定要坚持自测体温并完成健康打卡,不欺瞒、不谎报,一旦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等,一定要及时上报。

自防疫形势严峻以来,学院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学生制度,在做好校外学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关心关爱留校学子,竭力为留校学子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