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了解百年校史文化发展, 感受党的成长历程”—— 走进湘潭市第二中学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曲折的发展历史,4月15日下午,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与湘潭市罗祖殿社区人员一同赴湘潭市第二中学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与罗祖殿社区“校社联动”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拥有百年历史的校园,校内的建筑仿佛都沾染着岁月的痕迹。党员们和社区人员来到校廉洁教育基地,共同回顾了湘潭市二中在办学中如何培植坚强顽韧的师德师风、在发展中如何坚持廉洁奉公的操守、在枪炮袭扰中如何坚持教学秩序、在进入新时代后如何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大家先后浏览了“我们的学校”、“学校历史”、“历史使命”,“使命担当”、“担当保守”、“操守风范”、“风范如旗”、“如旗如梦”八个主题篇章的内容。

(图|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馆内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生动体现了湘潭市第二中学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以及党的教育发展历史。无论是郭沫若先生题写的校名,还是老二中标志性建筑--钟楼都显示了二中独特的文化底蕴;无论是战火硝烟中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还是新中国成立后学校的全新使命都展现了党的发展的曲折性与创新性。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湘潭市第二中学革命建设的艰苦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与热爱之情。

(图|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一同参观的18数学一班茹智利同学说:“我懂得了更多关于湘潭市二中的历史文化和党史教育的发展历程。我不禁对抗战爆发时期仍然高擎着教育兴国火炬的学生们产生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让我更加笃定了从事教师这一伟大的职业的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