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我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5月15日上午8:55,我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在立志楼A101举行。开班典礼由辅导员袁晓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侯进军、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出席,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图|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典礼伊始,党委副书记刘学泳明确了培训内容,宣读了学习纪律要求,党校对学员的实践要求,结业制度,奖励制度等培训的要求,引导入党积极分子高效率高质量学习。

(图|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发言)

谢芊芊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渴望和决心,并表态会在培训过程中遵守培训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图|学员代表谢芊芊发言)

党委书记侯进军给同学们讲明了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就如何搞好培训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勉励各位同学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侯书记特别强调,本次培训一定要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提升自己积极加入党组织的动力。

(图|院党委书记侯进军发言)

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侯进军开授第一堂课,讲述了思想上的错误会引起语言上的错误,言论上的错误会引发行动上的错误,因此要求全体学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有政治意识,坚定信仰不迷失;要有大局意识,登高望远不短视;要有核心意识,集中统一不离散;要有看齐意识,整齐划一不掉队。最后,侯书记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把强化“四个意识”仅看为一个空洞的口号,要把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将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分组讨论、自主学习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党史教育,对入党积极分子全方位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帮助他们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确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