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第三届philomath数学竞赛颁奖仪式顺利进行

为激发学生的数学热情,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2024年1月,1+1数学协会联合数学实践协会以及社团管理部举办的第三届philomath数学竞赛成功举行,并于1月2日在立志楼A601为获奖选手举行颁奖仪式,数学竞赛数学组主任刘灯明老师、数学实践社团指导老师刘亦电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罗鑫老师受邀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图|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首先由社团管理部部长徐展对主办社团进行介绍,他总体介绍了社团基本职能、本次数学竞赛的相关内容及1+1社团和数学实践协会的优秀成果。

图|社团管理部部长徐展发言

随后,本次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第一名余美秀同学和非数学专业组第一名朱子轩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备赛经验和学习方法,以帮助其他同学启发新知、取得进步,向着更高的数学巅峰不断攀登。

图|余美秀(上)、朱子轩(下)同学经验分享

会上,罗鑫老师就打造优秀社团、活跃竞赛氛围和培养数学人才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悉心指导和未来展望。

图|罗鑫老师讲话

刘灯明老师则秉持数学人的专业素养,提出培养数学竞赛能力的具体方法,提出以兴趣指引、以汗水奠基、以热爱助力的指导建议,希望每一位数院学子在提升知识技能的同时,塑造更完好的自我。

图|刘灯明老师讲话

最后,由三位老师分别为非数学组与数学组的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与奖品。

图|数学组一等奖获奖同学

图|非数学组一等奖获奖同学

图|非数学组和数学组前三名颁发奖品

至此,本次PhiloMath数学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参赛同学的用心付出、监考志愿者的认真负责、评卷同学的严谨细致及老师们的殷切关怀。天气虽寒,但这份对数学的爱克服了冬日的重重困难,熨烫人心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同学体悟出了数学竞赛的真正魅力。未来,让我们共同迎接数学的挑战,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


一审:数学实践协会   二审:罗鑫   三审:刘学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