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喜报|我院数学建模协会入围2020年全国百强社团

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承办的“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比活动结果公布,湖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入围2020年全国百强社团。

在此诚挚感谢湖南科技大学各职能部门与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感谢所有为学生社团贡献力量的同学们!

6161F05FE145C1F367BECBE50913F046.jpg

图|百强社团部分部分公示名单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他们吧~

社团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湖南科技大学刘东海教授的指导下,长期从事数学建模与各种交叉学科的研究。目前,该社团队人员梯队科学合理并且具有明确的学术领域和丰硕的阶段成果。

协会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数模讲座、数模应用软件(Matlab)培训和课外科技活动来拓展学生的数学知识面,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培养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攻关能力。

1合照.jpg

图|数学建模协会部分成员合照

社团特色:

数学建模协会实行“点-线-面”结合的战略教育思想,以点带线,以线聚面。在刘东海教授的指导下,每个月都会召开团支部会议,会议中从“时政、协会作风、学术研究”等多线角度出发,反思近段时间团队运行情况,共同探讨协会后续的一些活动举办、人员安排及团风、团魂的塑造等众多发展问题。另外,为响应时代号召,协会与时俱进:在“五·一”、“五·四”、“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主题团活、座谈会。

活动.jpg

图|数学建模协会团组织生活会合照

社团活动:

作为融合在多门交叉信息学科之中的社团,数学建模协会为湖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赛事的举办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协助学院组织“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此外还承办过高校联盟杯之逻辑推理大赛、数独大赛等一系列其他活动。

IMG_6473.jpg

图|数学建模协会部分成员在湖南大学参加比赛

同时,也正是这样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团队,他们将自身所学专业与创新创业思想进行完美融合,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并在其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实践育人,在活动中展现创新思想!

IMG_6507(20210619-133847).jpg

图|团队中成员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近五年社团突出成就:

1、2018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由孙春兰副总理颁发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共斩获125项国家级奖励,340余项省级奖励。

3、荣获2020年“中国青年报——全国百强社团”称号。

4、五一建模比赛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5、第五届“丝路杯”全国数独大赛暨“一带一路”高校数独联盟锦标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最佳组织单位。

6、2019-2021年度荣获湖南科技大学十佳社团。

小平.jpgA1C0FEF07795C1C385257009C03A6162.png

左图|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右图|部分获奖名单

9FDCF79C57C70A7474325D817312A2A8.jpg丝路杯6.jpg

左图|五一建模组织证书  右图|第五届“丝路杯”全国数独大赛最佳组织奖

十佳1.png十佳3.png

图|近两年湖南科技大学十佳社团荣誉证书

来自学院的祝福: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青年报——2020年全国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活动中,湖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成功入围。特此,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为数学建模协会颁发经费奖励,并希望数学建模协会能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各指导单位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DC3424AF8F1B2DC0755AC1B7171B16B2_副本.jpg

图|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为数学建模协会颁发经费奖励

数学建模协会也将不忘初心,以在社团中开展思政教育为核心,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将学校教育与自我教育有机结合,以寓教于乐的非强制性方式,帮助大学生养成优良的道德素质、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升其社会责任感。相信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这个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中,数学建模协会能继续步步为营,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