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逐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为帮助学生发掘自身潜力,科学规划人生,明确自我定位,确立切实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特于2023年12月开展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分为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分别于12月4日与12 月16日晚上8点在立志楼A601举行。


图|比赛现场

(一)成长赛道

图|成长赛道选手陈述

成长赛道中,选手首先进行现场展示,评委根据选手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作品完整度和现场表现能力五个大方向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就业部成员统计成绩并选出前六名选手并晋级第二轮。

图|评委提问

进阶下一轮由四位评委现场提问,选手给出三分钟现场回答,评委根据学生回答给出本轮的成绩。两轮分数相加为选手最终分数。


图|赛后点评

赛后,朱胡萌老师做出总结,提醒大家应该广泛学习、多思考、用创新发展的眼光规划职业生涯,准备考研考公的同学应该多关注相关信息,早做准备。




图|成长赛道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奖

本次成长赛道诞生了1名1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及4名优胜奖。

(二)就业赛道

图|就业赛道选手陈述

图|童述明老师提问

就业赛道中则更重视选手的求职目标、岗位匹配度和语言表达等方面。通过六名选手现场展示,评委逐一进行提问,最后根据选手的职业规划陈述和现场进行问答后进行打分。



图|杨鹏老师对选手发言点评

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总结。童述明老师指出本次大赛的意义,重申两个赛道的区别,给所有选手表现逐一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杨老师对选手们的简历表示了肯定,指出部分选手现场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更加勇敢地展示自己的优秀于才华;朱胡萌老师要求低年级同学像优秀选手学习,同时要求高年级同学“以赛促学”。


图|就业赛道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奖

本次就业赛道诞生了1名1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及3名优胜奖。

本次比赛帮助大学生更好的理解他们所面临的职业选择,以及如何有效地规划他们的职业生涯,可以更好解决职业生涯中的“四定”——定向、定点、定位、定心,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选择自己职业发展的地域范围,把握自己的职业定位,保持平稳和正常的心态,按照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


一审:就业部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学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