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1级本科生班主任与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

2021年9月14日下午16:30,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立志楼A101成功召开了21级本科生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校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廖金花、20级辅导员吴雅婷、21级辅导员袁晓、学院汤健、张文姬老师等21级各班级的班主任以及21级各养成教育辅导员。

首先,廖金花老师就养成教育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向各养成教育辅导员展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心理培训从“切土豆”游戏开始,以轻松愉悦的方式让各养成教育辅导员理解到与新生交流中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引导各养成教育辅导员了解养成辅导员的作用和优势,承担好养成辅导员的职责,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协助老师关注新生的心理问题,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到大学生活中。

506F0684D79A4569E0C3CCCFE5FBB99A.jpg

图|廖金花老师进行心理教育知识培训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老师对本次心理教育知识培训做出了总结,对21级新生入校工作及新生后续学习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各养成教育辅导员以身作则,带领21级新生积极向上、好好学习,传承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优良学习传统,同时注重好新生的心理健康,引领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优良学习风气。最后,刘学泳老师对于各养成教育辅导员所提出的问题展开了回答,推动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3EA75C19F4DD9C9EA0E02F54842DFBDF.jpg

图|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全体师生严守岗位,做好一切迎新工作,怀着无尽的期待与热情等待21级新生的到来。相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会砥砺前行,带领各级学生勇往直前,创造美好的未来。

8B7E6918CABD42089236BE31AAD0E371.jpg

图|班主任与养成教育辅导员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