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到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上主题党课

6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以“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论学习的重要性”为题,在立志楼A601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上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主持,学院行政支部教师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IMG_6719(20210701-201703).JPG

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教授上主题党课

赵前程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个问题展开,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给同学们讲述了人生中自我、小我、大我、无我的四个阶段,教导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格局,努力达到无我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赵教授还结合学校校史,介绍了科大的四种基因:红色基因、白色基因、黑色基因、蓝色基因,并对学校校训“唯实惟新,至诚致志”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历史。

IMG_6720(20210701-201706).JPG

图|参加专题党课的全体成员

“时间很多,让自己忙起来吧!”赵前程教授结合数学专业特点,充分利用数学概念形象地教导同学们要在自我驱动、目标驱动、责任驱动、兴趣驱动、环境驱动的作用下做有意义的事,转变从高中到大学的思维,多角度看问题,让自己忙起来。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感受美,传递美,做一个有德之人,而后成为有为之人。

IMG_6721(20210701-201709).JPG

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教授上主题党课

在举国欢庆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赵前程教授来我院开展主题党课深深的鼓舞了同学们学党史,办实事的决心,推动同学们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学校推进“双一流”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