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逐劳动之光,扬助人之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教育实践中,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F8FD22084FC83A0DEE455EAD2A788CD4.jpg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发扬劳动奉献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党员品质,5月3日下午4:00,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副院长王卫兵、彭叶辉、汪卫、李冬梅等老师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劳动教育,共同打扫了西苑及附属医院周边区域。

B59A78103A58608E472865BCD921C34A.jpg

BF89C978572B165815AB7FC59DC1B16E.jpg4BD6AF8C507DFE135A0E08BBF374B5BC.jpgFAFAFFED64C75CED077333BC678EB577.jpg

图|参与活动的老师们

活动准时开始,数学学院学生代表有序领取了劳动工具,袁晓老师按组序将每组需要打扫的区域进行了合理的分配,确保分工合理,各个区域都要打扫到位。在明确地进行分工后,各组组长组织自己的组员有序进行劳动。虽然当日的气温很高,比较炎热,但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仍然积极主动认真的将卫生打扫完毕,没有丝毫的懈怠。

上图|同学们积极有序进行劳动;下图|各老师进行劳动带领

在劳动结束之后,各组有序地将劳动工具归还,纷纷表示此次劳动教育使他们感受到了劳动乐趣与成长,作为数学学院学生代表,就应该主动参与劳动实践,积极服务社会,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助人为乐展风采,举手之劳暖人心。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还有一件值得表扬的事:校督导团曹铁根老师,今天下午康复返校回家,行李过多,无法搬动。数院21级信计三班刘嘉明同学在北校区西苑小区门口做志愿者,立马上前帮曹老师拿过所有行李,一直送到家里,水都没喝一口,就走了!“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让我们为刘嘉明同学这种劳动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点赞!同时这也是全体数院学子乐于助人精神的体现,是数院学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