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与社区开展党建联盟

 2021年12月21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副书记刘学泳的带领下前往窑湾街道罗祖殿社区,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图3.jpg

图|数院党委与窑湾街道罗祖殿社区党总支党建联盟

全体党员在社区党总支文俊书记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社区的廉政基地。通过一个一个案例的讲解,让学院党员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图2.jpg

图|参观社区廉政基地

随后,学院和社区党员一起参观了湖南省湘潭市烈士陵园,重温了革命烈士在战火中成长历程,认真学习了烈士们历经磨难却矢志不移的精神。学生党员们被烈士们光辉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敢于担当、敢于牺牲、忠诚于党、奉献人民的精神。

图1.jpg

图|参观湘潭市烈士陵园

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与窑湾街道罗祖殿社区党总支融合共建,创新形式,签订了共建协议,积极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图4.jpg

图|签订共建协议

此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协助罗祖殿社区开展了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活动,并于12月15日-18日学院派出80多名志愿者,在社区各个巷口轮流值班站岗、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等,推动了党建融合,形成了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