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心理健康
MENU

且敬往事一杯酒,愿无岁月可回头

看似水流年,往事不可追,不经意间,时光渐行渐远。采撷一朵闲云,揽一份淡泊,坐一怀恬静,浮世流年,我自清欢。

  蓝天丽日,闲赏流云;细雨敲窗,聆听时光;剪一段流年光阴,温一壶陈年老酒,回味人生的醇美甘甜;燃一只红烛,唱一首心曲,将心放逐碧空。

  日子,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已不再向往那些鲜衣怒马,唇红齿白的光阴,渐渐的向往平和安稳,也许每一天都没有那么美,却总有美好的东西存在。

  曾经唱的歌,依然在耳畔,曾经做过的梦,清亮而久远,我们就这样在起起落落,磕磕绊绊中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时光,终是渐行渐远,纵你怎样深情,也留不下它转身的决然。忽然在辗转中明白,我们只是岁月的一粒尘埃,总是要远行,终是要学会善待,生命中除了爱,其它的都是行李。

  岁月无情亦有情,留待年华细数,岁月无声亦有声,静等流年歌唱,岁月无痕亦有痕,一掬清泪笑红尘。

  有人说,把岁月做成减法的人,是有大智慧的。在这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光阴里,我们总是在相遇别离间辗转,在高低沉浮间等待,在月缺月圆中徘徊,在经历和丢弃的同时,也在拾捡。

  独倚岁月的轩窗,煮一壶清茶,把经年往事泡下,不说浓淡,不论暖凉,岁月,便如茶般,溢着馨香。行于四季,心上的字句,早已漫过天涯;看赏心的那枝风景,许入眼的那一处时光。

   人生,就是一场义无反顾的前行,春赏花开,夏听蝉声,秋观红叶,冬依炭火,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画面,不同的风景有不同的韵味。

  渐渐懂得:这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符合想象。有些时候,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有些时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爱的故事。

  盈一抹领悟,收藏点点滴滴的快乐,经年流转,透过指尖的温度,期许岁月静好,这一路走来,你会发现:生活于我们,温暖,一直是一种牵引,不是吗?

  于生活的海洋中踏浪,云帆尽头,轻回眸,处处是别有洞天,云淡风轻。不要抓住过去不放,断了线的风筝让它飞,放过它,更是放过自己。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敬往事一杯酒!  (转自网络)

中心网址:

http://xlzx.hnust.edu.cn/

中心微信号:hkdxlz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