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首页>就业服务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专业详情

07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  学院简介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始建于1958年,经过近60年的发展,学院在育人环境、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可喜成绩,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学院有幽雅的育人环境,坐落在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核心区、拥有教学和办公用房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4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建成现代化的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有10个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学院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教育硕士中的“数学学科教学”专业研究方向;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老牌优势专业在全国排名前20位,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人。

学院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68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40余人、博士学位教师45人、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25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和省级骨干教师9人、省级“青年教学能手”4人。

学院有较强的教学与科研能力,自2011年以来,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省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优秀课程3门,出版学术专著(教材)6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CSCD收录150余篇,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一、二等奖3项。

学院有较高的人才培养水平,近年来,学生在数模竞赛、数学竞赛、挑战杯、讲课比赛等省级以上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获国家级奖40余项、省级奖100余项,其中殷培梦获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章楠获湖南省高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理科组第一名。学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毕业生因素质全面、能力突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与赞扬。

自2010年国家启动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国培计划)以来,我院一直是中学(高中和初中)教师的培训基地,每年承担“国培计划”中的多项培训项目。

幽雅的校园环境,优良的教学硬件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大学生学习成才的理想园地。

专业名称

学制

专业

类别

专业学费(元/年)

专业备注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四年

理学

4000

校级特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

四年

理学

4500

国家特色专业

应用统计学

四年

理学

5000


 

      

    •   学生风采

一、专业技能方面

1、数模竞赛

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2016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项。

2016年,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一等奖1项、第二阶段一等奖1项。

2016年,第六届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1项。

2、数学竞赛

2013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1项,决赛三等奖1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201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

2015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获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2016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

3、讲课比赛

2015年11月,湖南省普通高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教育理科组一等奖1人(名列第一名)。

二、人文素质方面

2013年6月,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1人。

2013年9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二等奖1项。

2014年6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1项、湖南省赛区一等奖1项。

2016年,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

2016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1项。

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 “团队优秀奖”1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