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集锦

首页>赛事集锦
MENU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华为杯”第十八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揭晓,我校研究生代表队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大赛一等奖数量2项(含)以上仅36所高校(占比7.843%),我省仅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3所高校获此佳绩,我校获奖比例和数量均居我省高校前列,创下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最佳成绩,也是我校近六年来五次荣膺一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大赛吸引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支队伍参与角逐。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院(部)精心组织,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指导老师对我校研究生代表队进行了全程培训,着重从模型建构、关键难点、成果展示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专业指导。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突围,我校研究生代表队不负众望、载誉而归,由李英英、吴漫领衔的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韩傲雪、罗锦程、段诗棋领衔的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苏贤德、李浩、谭丁荣、蒋贵德、程宇、杨景云、徐姚、谢飞彪领衔的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增强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学习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学风,努力成长为高水平复合型创新人才。作为国家级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