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首页>工作通知
MENU

2017年湖南省高校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通知

各参赛单位和个人:
    2017年湖南省高校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7年4月21日上午8:00至2017年4月25日上午8:00举行,现将竞赛程序、竞赛规则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节点
    1.竞赛题目开始下载时间:2017年4月21日上午8:00
    2.竞赛论文电子版及支撑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4月25日上午8:00
    3.竞赛纸质版邮寄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2017年4月25日中午12:00
    二、竞赛题目下载方式
    有以下4种方式获得题目:
    1.通过湖南省学位办网站下载
http://xwb.hnedu.cn
    2. 通过数模网站下载
http://hunan2017.shumo.com
    3.通过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网站下载
http://math.hnust.edu.cn/pub/sxxy/index.htm
    4.通过湖南研究生数模交流QQ群474478796下载
    三、论文要求及提交说明
   (一)格式要求
    竞赛必须提交完全一样的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以及必要的支撑材料文件(电子档)。要求如下:
    1.电子版必须提交正文(论文pdf格式)、支撑材料(压缩包。含题目要求的结果数据文件、论文的word格式、源程序、数据等)两个文件。
    正文文件名命名格式:题号单位代码校内编号_队员1_队员2_队员3.pdf,如A201718001008_张三_李四_王五.pdf。
    支撑材料压缩包命名格式:题号单位代码校内编号fj.rar(如A201718001008fj.rar)
    参赛队编号由组委会统一编定,详见附件一。
    纸质版通过邮局寄达组委会,必须与提交的电子版一致。
    2. 竞赛论文格式规范见附件二。
    3. 竞赛承诺书规范见附件三。编号专用页见附件四。
    4. 特别提醒:必须将主要程序代码(如果有的话)作为论文的附录放到论文的电子版里,同时,支撑材料的压缩包里要含全部能够运行的程序。评阅专家可能会检查运行你的程序。
   (二)提交要求
    1. 电子版提交
    为保险起见,论文电子版及支撑材料必须通过两种方式分别提交!
    A 文件上传方式:通过
http://hunan2017.shumo.com/上传正文与支撑材料。(用户名为队号如:201718001008,初始密码通过QQ发至领队。)
    B 邮件方式: 通过邮箱
hnyjsjm@hnust.edu.cn发送正文与支撑材料。邮件主题(如A201718001008_张三_李四_王五),邮件无须写邮件内容,附件为两个文件:pdf格式的正文与rar或zip格式的支撑材料压缩包(支撑材料包含论文的word版或Latex版、必要的程序代码数据、源程序代码)。
    2.纸质版提交
    由各参赛单位的领队统一收集本单位所有参赛队伍的纸质论文及竞赛承诺书各一份,于2017年4月25日中午12:00前统一邮寄至竞赛组委会办公室(邮寄请以特快专递方式,时间以邮戳为准)。电子版论文、纸质版论文内容须完全一致,否则答卷作废。邮寄地址信息如下:
    通讯地址: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收 件 人:熊之光  13787423390
    邮    编:411201
    四、竞赛规则
    1. 指导教师在竞赛期间必须回避参赛队员,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否则按违反纪律处理,竞赛期间鼓励参赛队员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鼓励利用互联网,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参赛队员必须讲究诚信,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雷同试卷一律作为废卷(雷同涵盖与已有资料雷同和提交答卷之间的雷同两个方面,雷同试卷一律首先通过专业软件进行复制比初步查重之后再经过专家委员会裁定进行认定),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赛题理解有疑问时,可通过领队老师向组委会咨询。
    2. 竞赛期间各参赛学校应尽力为参赛队员提供相关条件,有条件的学校竞赛场所应尽量集中,并实行半封闭化管理。竞赛期间,同一参赛队的三名研究生应发扬团队精神,分工协作,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通过各种方式讨论与赛题相关的任何信息,不得查看其它参赛队的文档。
    3. 参赛院校应责成有关职能部门负责竞赛的组织和纪律监督工作,保证本校竞赛的规范性、真实和公正。
    4. 试卷保密规定。为保证评审的公正进行,评审前对所有的论文的相关作者与单位信息去除并重新编号。重新编号前的集中收卷接受相关监督,每个学校均有权申请检查接收答卷的时间。重新编号前由组委会聘请工作人员编写密码对照表并保存到评审结束为止。
    五、注意事项
    如果在竞赛中对赛题的文字理解方面有问题,可以通过本单位领队向组委会办公室提问,我们将组织命题人员在网络讨论群进行解答,不应回答的,恕不回答。请领队在提问前事先查看已经回答的问题以免重复。
    参队编号、论文格式等见附件

                                                                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
                                                                   湖南科技大学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7年4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