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







 
    5月20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立志楼A423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伯超出席会议并致辞。
    评估会邀请了7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指导,专家组组长由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担任,专家组副组长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首批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为北京大学原副教务长方新贵教授、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向淑晃教授、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院长蒋月评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教授、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建州教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黄荣教授主持了评估会的开始。
    李伯超校长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与我校数学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校数学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对硕士学位点建设不足之处加以整改,提高学科竞争力。
    学位点负责人刘金旺教授从学位点简介、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向评估专家作了全面而详细的汇报。他表示,我校数学硕士学位点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代数与符号计算、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科学与工程计算及其仿真、图论与组合、概率论与应用统计等五大领域。近几年来,该学位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6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40余篇。他指出,学位点师资队伍研究成果丰富,学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学科教学平台设施完善,为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双重支持。
    与会专家对我校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培养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随后,专家组分别与本学位点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对学位点的教学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和询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学位点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以及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培养质量较高,已达到合格标准。同时,专家组对数学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认为应适当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大经费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及增加研究生助教数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