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申建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1月29日14:00,应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申建华教授在立志楼A601室作题为“常微分方程中的几何问题与动力学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湖南科技大学科协副主席刘金旺教授主持,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申教授首先介绍了作为分析学的常微分方程,提出“认真的写是一种专业精神的培养,也是学习进步的一个关键”的观点,旨在引导同学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随后,从常微分方程和它的解之间的几何结构和性质方面介绍了常微分方程中的几何问题;根据动力系统的思想和方法,深入浅出地引出了常微分方程的动力学方程;特别强调了三体问题及更一般的多体问题的重要性,指出N体问题、费马大定理、哥德巴赫猜想的彻底解决对推动数学界乃至整个科学界的发展至关重要。
    申教授以其新颖的视角和广博的学识给同学们开拓了崭新的视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