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喜获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的“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团队”在全国众多竞争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我校是湖南省唯一入选高校,也是我校学生创新团队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用以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今年6月,团中央面向全国开展了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遴选活动。经我院精心准备、学校积极推荐、团省委遴选推报、团中央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我院“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团队”喜获殊荣。
    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于2006年5月,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等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团队围绕“团结、坚毅、务实”为宗旨,以创新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为目的,将现实中的实际问题加以提炼,抽象并建立数学模型来解决实际问题。11年来,团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并取得可喜成绩,其中:团队成员获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项;国际数学建模比赛MCM/ICM中获Honorable Mention奖1项;全国研究生、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项51项、省级奖励96项;大学生挑战杯、创青春、节能减排等其他科技赛获奖60余项。主持省部级以上大学生科研创新性实验项目6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多名团队成员分别进入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著名院校继续深造,1名同学获全额奖学金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 
    附:2017年度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项目名单:mp.weixin.qq.com/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