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优秀校友返校讲座||万物皆数,未来已来——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选择规划

2023年10月29日,数学与计算科学院98级信计专业校友、湖南享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辉受邀返校,开展了一场以“万物皆数,未来已来——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选择规划讲座”为题的专题讲座。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副书记刘辉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辅导员江伟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讲座现场

曹文辉以全自动汽车为例,引入信息行业动态与趋势,分别从三个角度解答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提升自己的能力。一、读书要“贵在精”,提出当今同学们一个普遍问题,学习广泛却不深入;二、阅读要“读广泛”,书籍不仅能扩宽视野,还是人们心灵沟通的桥梁;三、兴趣要“能丰富”,做到丰富自身涵养,培养兴趣爱好。

图|主讲人曹文辉分享个人经历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最后要曹文辉先生以自己为例,鼓励学生多多参加大学活动,锻炼沟通、表达、组织能力。

图|学生提问

期间,同学积极思考,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就信计学科的定义,未来就业的选择,现在时间的规划等问题提出疑问。曹文辉先生一一作出回复。

会后,刘辉亚做出总结。

图|刘辉亚书记总结

“经验是一面镜子:借鉴它,你能清楚地看到往事。”曹文辉先生带来的经验与建议为科大学子指引方向。相信在此之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又会涌现一批优秀的学子,继承前辈的衣钵,努力成为新一代的榜样人物。


一审:杜姝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学泳

TOP